曾汉金

曾汉金 被访问过:226049

东莞市国菱机械有限公司

博客首页 华人螺丝网

螺丝制造中的退火工艺

2016/7/29 15:05:27| 分类: 多工位冷镦机

强度高、硬度大的材料在用来制作螺丝之前都必须经过一个退火处理,退火处理的目地是为了改良线材的常温加工性。退火是制造螺丝的一道重要工序,即:把工件放在炉中缓慢加热到临界点以上的某一温度,保温一段时间,随炉缓慢冷却下来的一种热处理工艺。(炉冷)

退火有完全退火、球化退火、去应力退火等几种。

a,完全退火:将钢加热到预定温度,保温一段时间,然后随炉缓慢冷却称为完全退火.目的是降低钢的硬度,消除钢中不均匀组织和内应力.

b,球化退火:把钢加热到750度,保温一段时间,缓慢冷却至500度下,最后在空气中冷却叫球化退火.目的是降低钢的硬度,改善切削性能,主要用于高碳钢.

c,去应力退火: 又叫低温退火,把钢加热到500~600度,保温一段时间,随炉缓冷到300度以下,再室温冷却.退火过程中组织不发生变化,主要消除金属的内应力。石西螺丝机(打头机、搓牙机)的上下机体都是经过去应力退火处理,消除应力之后的工件做出来的机器更加耐用。


线材经过退火处理之后组织结构得到了调整,变得更加有韧性,更有利于螺丝的加工成型,减少次品率,增加工作效率。退火处理的作业流程:入料——升温——保温——降温。退火处理之后线材品质应达到以下标准。硬度:材质为10181022线材退火后硬度为HV120-170,材质为中碳线材退火后硬度为HV120-180. 外观:表面不得有氧化膜及脱碳现象。

 

退火结束之后需要做好检查工作,是否符合要求,硬度是否能够合格,都是需要注意的。


分享到:

阅读(1507)| 评论(0)| 收藏(0) 收藏

评论

登录后你可以发表评论,请先登录。登录>>

发表评论

   验证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