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汉金

曾汉金 被访问过:226055

东莞市国菱机械有限公司

博客首页 华人螺丝网

石西企业机构董事长杨东佐于柏林参加中德企业合作论坛

2011/12/8 15:46:59| 分类: 公司新闻

正在德国访问的中国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当地时间2011年11月3日出席中德企业合作论坛并发表演讲。

(图1:贾庆林主席带领的经贸团出席中德企业合作论坛)

 

 

(图2:全国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紧固件专业委员会会长、石西企业机构董事长杨东佐出席中德企业合作论坛.)

 

贾庆林表示,良好发展的中德经贸合作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只要中德双方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出发,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照顾彼此核心利益,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就一定能够始终沿着正确的轨道向前发展。

   中国与德国自1972年建交以来,两国高层互访频繁,相互了解日益深入,经贸关系发展迅速,科技、教育、文化等领域合作卓有成效。2010年双方决定全面推进战略伙伴关系。今年6月,中德成功举行首轮政府磋商,为两国全面务实合作创建了一个很好的新平台。目前,中德互为重要的贸易和投资伙伴,两国经贸合作  贾庆林在演讲中积极评价两国关系。他表示,经贸合作是中德关系的发动机和稳定器。中德经贸合作基础牢固、互补性强,而且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中国经济的稳定增长为中德经贸关系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贾庆林就深化中德经贸务实合作提出建议,“中国将继续采取贸易便利化措施,在继续进口高端装备的同时,扩大对德国的科技产品和消费品进口。我们希望德方采取实际行动,推动欧盟尽早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放宽对华高技术产品出口限制,为双边贸易健康、平衡发展创造更好环境。”

  贾庆林指出,中德双向投资合作还有很大空间,可在高新技术、机械设备、汽车制造和基础设施等领域扩大投资,加深合作。同时,大力拓展和加强在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航空航天、绿色经济等新领域的合作,努力培育新的增长点。

  当前,国际形势出现深刻复杂的变化,国际金融危机的深层次影响进一步显现,世界经济复苏进程脆弱,发展问题更加突出。贾庆林说,在新的形势面前,中国的选择是,与包括德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同舟共济,实现互利共赢和共同发展。他表示,中国支持欧盟应对主权债务危机的努力,愿与欧方增进了解,不断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解决国家债务过高的有效办法是改革和发展,相信欧洲人民有智慧、有能力克服当前的困难,保持经济稳定和增长。中国将继续把欧洲作为主要投资市场之一,也希望欧盟采取措施为中方对欧投资提供更便利的条件。中国扩大对欧洲投资,努力增加从欧洲进口,客观上就是对欧洲输入需求,有利于拉动欧洲经济发展。”

  出席论坛的德国联邦经济和技术部国务秘书奥拓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的“十二五”规划为德国与中国、欧盟与中国经贸合作提供了更多机会。他对中国给予欧元和欧洲的支持与信任表示感谢。奥拓说,“欧洲目前面临一些重大决策,我们会采取一系列措施,实现欧盟的稳定。欧洲和德国始终是全球吸引投资的稳定区域之一,另一方面,从双边关系来看,可以肯定的就是德国可以吸引更多来自中国的投资,我们看到了这种投资的热情,也欢迎来自中国的投资者长期在德国投资。”

  明年,中德将迎来建交40周年。届时,中国将在德国举办“中国文化年”,并作为合作伙伴国参加2012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此外,两国还将举办一系列建交40周年庆祝活动。贾庆林希望,中德携手前行,开拓奋进,共同创造两国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

  全国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紧固件专业委员会会长石西企业机构董事长杨东佐作为经贸促进团成员也参加了中德企业合作论坛。

 

 (图3:贾庆林主席与带领的经贸团于中德企业合作论坛之后合影.)


分享到:

阅读(2892)| 评论(20)| 收藏(0) 收藏

评论

登录后你可以发表评论,请先登录。登录>>

石西牌精密螺丝机(副教授)2012-01-12 10:13:09

cangratulations!

石西牌精密螺丝机(副教授)2012-01-11 14:36:21

加油!

石西牌精密螺丝机(副教授)2012-01-10 09:16:44

祝贺!

石西牌精密螺丝机(副教授)2012-01-09 15:37:46

中德双向投资合作还有很大空间

石西牌精密螺丝机(副教授)2012-01-07 15:43:18

希望中德双方关系日益友好!

石西牌精密螺丝机(副教授)2012-01-06 14:15:49

祝贺!

石西牌精密螺丝机(副教授)2012-01-03 15:11:48

希望,中德携手前行,开拓奋进,共同创造两国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

石西牌精密螺丝机(副教授)2011-12-30 09:05:33

愿双方合作关系日益友好!

石西牌精密螺丝机(副教授)2011-12-29 10:25:11

加油!

石西牌精密螺丝机(副教授)2011-12-26 10:28:33

希望中德双方合作日益友好!

发表评论

   验证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