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丝机器人

螺丝机器人 被访问过:18124

广东省钰海机械有限公司

博客首页 华人螺丝网

五金行业的电商之路

2015/7/16 17:58:02| 分类: 行业资讯

众所周知,传统线下五金市场多以商铺售租赁方式与贸易商形成简单的合作关系。这种方式对于五金企业而言,资金压力,操作简单。但是,同样存在着无法更好的吸引品牌资源的进入,和电子商务的新途径相比,传统途径通过线下代理的方式,与各种五金经销商合作,对五金企业资金压力非常大,而且需要保持庞大的经销商维护队伍,不断协调各个区域经销商,给管理同时带来了非常大的压力。

  而电子商务的兴起,截止到2013年底,中国电子商务市场交易规模达10.2万亿,同比增长29.9%。其中,B2B电子商务市场交易额达8.2万亿元,同比增长31.2%。网络零售市场交易规模达18851亿元,同比增长42.8%。排在前十的省份(含直辖市)分别为:广东省、江苏省、北京市、上海市、浙江省、山东省、湖北省、福建省、四川省、湖南省。截止2013年12月,电子商务服务企业直接从业人员超过235万人。由电子商务间接带动的就业人数,已超过1680万人。让五金企业看到了新的业务渠道,

  电子商务对于五金工具企业来说具有现实的意义,

  1 电子商务不区分地区地域,能打破地域限制,让五金企业更加方便接触最终用户,

  2 电子商务的发展伴随的电子支付的星期,能给企业资金流动减轻压力。

  3 企业通过电子商务降低了五金工具的销售环节,能给客户最实惠的价格,企业的管理成本也大大降低。

  4 电子商务还给广大五金工具企业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能更好的塑造企业自身形象。

  五金工具企业触网难题

  1 当前互联网的蓬勃发展,各种平台纷纷踏来,让企业选择合作伙伴产生困惑,大部分企业只能又名气来判断好坏,对是否适合自己则考虑不周

  2 电子商务的发展,必然离不开人才的培养,以当前五金工具企业的实力,单独成立电子商务部门费用和管理难以解决,更多的是依靠合作伙伴,但是相关网络公司客户众多,能否全力以赴帮企业运作是个未知数。

  3  当前移动互联网的大发展速度已经远远超过传统互联网,但是在手机app市场里面,还没有一款专业为五金工具企业服务的app出现,更多企业依靠微信和手机网站来实现简单的宣传,远远难以满足企业展示,交易的的需求。网联商通CEO王希忠经理就提出“当前网络服务企业更多的通过制作网站收取制作费的方式盈利,但是企业更多的是看中电子商务给自己的企业带来的销售额的增加和客户的增多,当前服务难以满足企业需求,网联商通推出商路通服务以帮助企业成交为目的,不收取制作费只是在成交后收取佣金,切切实实帮企业在线销售”

  中国五金工具行业从上个世纪发展到今天,其营销特点大致经历了四个鲜明的阶段,即产品营销、标准营销、服务营销、品牌营销。综上所说,必将会有更多的五金工具企业触网试水电子商务。
 


五金行业的电商之路

分享到:

阅读(6391)| 评论(0)| 收藏(0) 收藏

上一篇:已经是第一篇

下一篇:机加工进口丝锥常识

评论

登录后你可以发表评论,请先登录。登录>>

发表评论

   验证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