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个要素影响2018年钢价震荡

2018/1/17 17:01:41| 分类: 默认分类

2018年,钢材市场价格仍将震荡,不过波动幅度不会太大,持续单边下跌行情不会出现,但影响行情走势的不确定因素仍需关注和重视。

 

2017年钢材价格总体呈现震荡上行态势,部分钢材价格创6年来的新高。

 

对于2018年国内钢材市场走势,专家认为以下几个影响因素值得关注和重视。

 

 

一、目前供需平衡格局能否持续,存在不确定性。2017年国内钢材市场升温,价格上涨,屡创新高,钢铁企业增产积极性有所提高。到今年3月,北方地区的采暖季将结束,钢厂限产解除后将开足马力生产,届时钢材供应量或大幅增加,供需矛盾将显现,从而遏制价格上涨。

 

 

 undefined

 

 

二、制造业对钢材需求能否大幅增加,存在不确定性。2018年,实体经济有望进一步稳增长,制造业向高端发展对钢材的刚性需求依然存在,但其需求强度存在变数。下游终端用户行业对钢材的需求表现为量少、质高,而且有一批非金属材料替代钢材,将给“钢需”带来一定的影响。

 

 

 

 

 

三、铁矿石、焦炭、废钢等钢铁原料市场行情变化对2018年钢材市场的影响。2017年,国内铁矿石、焦炭、废钢等钢材市场价格震荡波动。以废钢为例,随着我国钢铁产量持续增长,国内废钢资源积累量明显增大,甚至废钢由进口变成出口。未来,国内废钢市场价格因需求释放将发生变化,会影响钢材生产成本,最终影响钢材市场行情。

 

 

 

四、开征环保税,对钢铁行业产生一定的影响。2018年1月1日起正式开征环保税,这一方案的出台,标志着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已从先行试点进入到全国试行的阶段。开征环保税的方案实施,加大了环保力度,钢材生产的成本上升,对2018年钢材市场势必产生一定的影响。

 

 

 

五、资金状况的变化。总体来看,未来一段时间,资金面仍将以紧平衡为主,出现持续宽松的概率不大。

 

 

 

六、各地“钢需”区域性变化,对2018年钢材市场行情的影响。由于各地经济发展不平衡,基础设施建筑规模不相同,所以,钢材需求强度也不尽相同。针对不同地区将会给出不同的发展策略,未来区域性的“钢需”也将出现变化,影响当地的行情走势。

 

 

 

七、钢铁贸易业态的变化,对传统钢贸营销理念、经营模式的冲击和影响,波及2018年钢市走势。2018年,钢贸业的电子商务将进一步发展,传统的钢材现货贸易理念、模式、规模、效率都面临新的挑战和考验,对钢贸企业也是一次新的挑战和考验。在“互联网+”“供应链+”时代,钢贸企业加强与生产企业的深度融合,提升供应链服务水平,提高流通现代化水平,这就是钢贸企业的发展方向和趋势。

 

 

 

八、钢价震荡波动,贸易商心态的变化也将影响2018年钢市走势。

 

 

 

小编寄语

无论钢价走势如何变化,相信我们的行业都会发展得越来越快,越来越好!


分享到:

阅读(250)| 评论(0)| 收藏(0) 收藏

评论

登录后你可以发表评论,请先登录。登录>>

发表评论

   验证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