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三巨:引发散热风机故障的四大原因

2017/10/16 14:48:30| 分类: 散热风扇

 

  散热风机应用领域非常广泛,尤其在电子行业中被运用的非常多,那么你知道关于散热风机发生故障的原因有哪些你知道吗?下面散热风机厂家-台湾三巨电机来为你做详细的解答,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三巨风扇

  散热风机出现故障一般都是由以下四大原因引起的。

 

  第一、散热风扇设计原因:

 

  散热风扇工程师设计不当,在设计时没有考虑到各个零件间的配合,动态特性不良,造成机器在工作时发生震动或噪音。风机结构不合理,使用钢材不合适,会造成应力集中,压迫计机身部件出现裂痕;林部件材质不低劣,强度不达标,在使用时容易出现意外。

 

  第二、散热风机操作原因

 

  机器的工艺参数远远偏离设计值,往往会使机器在运行中超转速、超负荷运行,或者低转速、低负荷运转,满足不了机器正常的工作性能;运行点接近或落入临界转速区,散热风机的润滑或冷却没有做到位;开关机器或升降过程中的操作不当,造成机身温度达不到应有标准,热膨胀不均匀,或温度过高造成机器退火,失去本应具有的强度。

 

  第三、散热风机本身劣化原因

 

  机器长期运转造成轴承等零件产生疲劳,使转子局部损坏,零部件受撞击力的影响产生表面点蚀、部件磨损等。

 

  第四、散热风机的安装和维修原因:

 

  散热风机在机械设备中安装不当,零部件错位,或者轴系对中不良,造成预负荷大,转子放置不当,未按规章进行检修,使机器原有的配合制度破坏。

 

  台湾三巨温馨提示:以上就是引发直流散热风机故障的四大原因,希望大家能通过此文能对风机有所了解,能及时找到故障源头,解决难题。



分享到:

阅读(262)| 评论(0)| 收藏(0) 收藏

评论

登录后你可以发表评论,请先登录。登录>>

发表评论

   验证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