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王一德来山东腾达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考察指导

2015/1/7 16:17:05| 分类: 默认分类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一德在山东腾达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座谈。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化工、冶金与材料学部常委王一德在北京科技大学冶金工程研究院院长唐荻的陪同下来山东腾达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考察指导,并就在腾达建立院士工作站进行洽谈。腾达公司董事长陈正德、总经理沈基逵、副总经理顾叶忠等热情接待了王一德院士一行。
    王一德,1938年出生于浙江省杭州,1968年于北京钢铁学院研究生毕业,曾任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规划委员会副主任,2005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王一德长期工作在工程技术第一线,为中国不锈钢、电工钢事业和轧钢技术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是该领域的优秀工程技术专家。
    山东腾达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2013年落户滕州,经过十年的发展,在不锈钢线材加工和不锈钢紧固件制造领域快速发展,逐步成为我国不锈钢制品行业的龙头企业。
    座谈中,陈正德董事长对王一德院士来腾达公司考察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就腾达公司目前的状况和下一步发展与王一德院士进行了交流。
    王一德院士表示,腾达是一个很有影响力的企业,产业布局合理,发展理念科学,特别是这次亲眼看了腾达的发展之后,感到企业发展很好,非常高兴。随后畅谈了参观腾达的感受和对腾达的发展建议,他说,腾达高度重视技术创新,研发中心初具规模,与科研院校的合作不断加强,产品的产业链不断伸延,这是个很好的开端。二是腾达已形成一套完整的管理体系,公司运作规范,生产经营蓬勃向上,企业健康良性发展,景象可喜。第三,腾达在提升工艺装备先进性的同时,能着眼于未来,进行科学规格和新的产业布局,发展前景是光明的,并且当前已具备了明显的后发优势,要从全球角度进行规划和布局。王一德院士还结合国家对不锈钢行业的发展规划,海内外市场的发展需求以及部分企业的成功案例,对腾达公司未来的产品研发和注意事项,提出了富有价值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陈正德董事长表示,非常感谢王一德院士的指导和建议,受益匪浅,腾达将认真研究和加以实践。他表示,腾达下一步要筹建院士工作站,希望请王一德院士前来开展工作,保证腾达不锈钢公司的健康发展。
    座谈前,王一德院士参观了腾达展厅,腾达研发中心,认真细致地了解了腾达公司的产业规模和装备技术水平。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一德来山东腾达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考察指导

分享到:

阅读(1932)| 评论(0)| 收藏(0) 收藏

评论

登录后你可以发表评论,请先登录。登录>>

发表评论

   验证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