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腐蚀膏试验?

2008/11/11 11:24:08| 分类: 镀液分析、试验资料

什么是腐蚀膏试验?

腐蚀膏试验是对制件进行加速腐蚀试验的一种专用方法。这种方法是将腐蚀介质调制成膏状,涂到被试验制件表面,在无凝露恒湿箱中经过一定周期(通常是24h)后,检测其表面锈蚀状态,主要用于评价钢铁或锌合金基体材料表面的防护装饰性镀层。所用的腐蚀膏的制法如下所述。

    先配制以下三种溶液:硝酸铜5gL三氯化铁5gL,③氯化铵lO0gL。然后取:7ml,取33ml,取lOml,三液共50ml。然后加入高岭土30g,充分搅拌均匀,调成糊状,即成腐蚀膏。如果用量较大,则可按以上比例增量配制。

    将待测试样表面清扫干净后,用毛刷在其表面涂上腐蚀膏,要求厚薄均匀,厚度约为05mm,在烘箱干燥lh后,放入温度为38℃±l℃,相对湿度为94±4%的恒湿箱内,在一个周期后,取出观察。观察前可用海绵等擦去表面腐蚀膏,观察和记录生锈情况,需要时再涂上腐蚀膏,进入第二周期的观测。


分享到:

阅读(3492)| 评论(0)| 收藏(0) 收藏

评论

登录后你可以发表评论,请先登录。登录>>

发表评论

   验证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