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磊(吴生)

鸿磊(吴生) 被访问过:504755

https://blog.luosi.com/personblog_2-10347.html

博客首页 华人螺丝网

恶搞中国足球大汇总:全民娱乐没有最毒只有更毒

2008/8/29 14:39:27| 分类: 默认分类

特约撰稿 安宝生

  郭德纲在他的相声段子里曾经说,他准备练习踢足球,教练看了他之后非常惊讶,告诉他说:“你呀,有比马拉多纳还优秀的素质,但只有两样东西不行,一个是你的左腿,一个是你的右腿”

  “咋整?砍了行不?咱不要了可以吧!”

  “不行,那就变成郑智化,直接去参加残奥会。”

  球迷文韬戏称球员武略

  8月13日的晚上,说话向来不太利索的李玮锋,居然不加思索地引用了郭德纲的话:“现在有两样东西阻止着中国队冲出亚洲:一个是他的左脚,一个是他的右脚。”这个时候,估计想砍他和其他国奥队球员脚的人不在少数。李玮峰还真是很勇敢!他的话在8月14日出版的《纽约时报》上被引用,文章题为《中国爱足球,爱他们的球队吗?问也别问》。《纽约时报》的这篇文章中说:“中国足球队永远就像个谜一样琢磨不透——这个国家拥有充足的资金、人口和球迷基础,足以组建一支世界一流的强队。但是现在看来,他们几乎没有取得任何成功。在对球迷进行采访时,有的球迷甚至告诉我们,‘我们球队的技术不怎样,但我们球员的功夫却很好。’”

  中国“功夫足球”,果然名不虚传。有副在网上流传甚广的对联概括了中国队最近几年的表现,上联是:粗粗鲁鲁毛毛糙糙场场平平输输;下联是:糊糊涂涂庸庸碌碌年年失失败败。失败!如此绝“对”影射的是中国足球在这三年里收获的次次失败!把一个搞田径的弄来管足球,体能没上去,球也不会踢了,失败!牺牲国家队保国奥队,弄来福拉多给杜伊当傀儡,最后赔了夫人又折兵,失败!女足一口气换了三个教练,连多曼斯基的助手都带领美国队夺得奥运会女足冠军,失败!国奥队管理一塌糊涂,超龄球员牛气冲天,适龄球员名不副实,失败中的失败!

  一副改编自星爷作品的对联说的更妙,上联是:球场里跑不动射不准,小小国足可笑可笑;下联是:对手前又击腹又踹裆,叫声老外提防提防。还真得提防着点,粗糙的技术和火爆的脾气让中国足球迅速闻名,以致巴西队主教练邓加评价中国队“是一支打法很凶狠的队伍”。甚至有中国球迷戏称,由郑智领衔的这支杀伤力极大的队伍,参赛目标是“把对手踢成郑智化,直接参加残奥会”。另一副更加智慧的对联对中国国奥队在奥运会上的表现进行了总结,上联是:一平二负共三场不胜四停五伤六废,竟敢提七八九名,十分大胆;下联是:十射九偏凑得八传七断六停五失四高,尚且三心二意,一等下流。

  在中国国奥队以耻辱方式结束奥运之旅后,很多人都坐不住了。中央电视台第四频道当晚的谈话节目,一向不苟言笑的主持人鲁健说了一句很有哲理的话,“我们这次国足比赛的底线是不丢人,不闹心,但是他们已经打破了这个底线!”中国足球可能没有底线,因为每次都突破底线。在央视新闻频道,被不少人认为不适合主持欢乐祥和类节目的白岩松,在节目穿插间也有妙语,“今天中国又夺得了4枚金牌,一片喜庆与笑脸,为了不影响人们看奥运的心情,中国男子国奥队决定更迅速地退出。同时,我相信,没人想对他们说再见吧!”

  全民娱乐时代

  被中国足球涮,不如拿中国足球开涮。吃饭、睡觉、骂国足,仿佛一夜之间成了日常生活。看看网络流行笑话:“一男子暴尸街头,上身穿国足背心,下穿女式情趣内裤,脸上化着浓妆…在家属认尸前,警察为了维护死者的最后一点尊严,把国足背心给他脱了。”这是一则极其恶毒的笑话。但是对以恶搞中国足球为快事的人来说,没有最毒,只有更毒。

  与“你全家都在中国男足踢球”异曲同工的笑骂表达已经不够含蓄优美,显然缺少技术含量,那么就来更狠的!屠洪纲的《中国功夫》也被恶搞,“踢球不用攻,守也很放松,双手掐腰横着走,咱们有神功;南拳和北腿,郑智和望嵩,两大高手向前冲,奥运显神功。”

  奥运会期间娱乐化中国足球的巅峰之作当属《北京欢迎你》的“中国足球恶搞版”,这首《国足欢迎你》没有能够被真实地演唱出来实在是一个遗憾,但新歌作者早就安排好配唱,等着球员对号入座:

  看完恶搞经典作品后,再听到《北京欢迎你》那优美动人的旋律,不知怎的,竟觉得像金属划过玻璃那样刺耳,真是可惜一首好歌。此等智慧和用心,如果能刺激中国足球人痛改前非浪子回头,恐怕还有上岸的机会。一个足球引发的唾沫风暴,早就淹没了中国足球那点脆弱的虚荣心。

  “谢亚龙下课”流行

  中国足球不行,焦点自然对准领导。2005年2月20日,谢亚龙在中国足协正式上任,被媒体称为“龙王”。他的前任阎世铎被称为“阎王”。龙王没给中国足球降下甘霖,却跟阎王一样,几乎要了中国足球的命。龙王上任时踌躇满志地对媒体说:“时间能证明一切!”时间证明了什么?在三年任职期间龙王几乎没有给中国球迷任何满足虚荣心的机会,那块神秘而离奇的“叉腰肌”代表了龙王对中国足球的深刻理解,有如“阎王”附体。

  “谢亚龙下课”被知名的路透社称为奥运赛场上最火爆的流行语,男女足决赛时均有球迷整齐划一的叫喊,以此为乐。显然,不在看球时喊“谢亚龙下课”已经被视为不时尚的表现。那些不知道谢亚龙是何人的奥运观赛者,也在随声附和,这一切成就了一个2008年度的人气之王。不管这气是晦气还是什么气,总之不喊不足以让人顺气。秦皇岛奥体中心全场球迷高喊“谢亚龙下课”只是小巫见大巫,从上海体育场5万人到沈阳奥体中心的6万人,最后到鸟巢9万人的齐声呐喊,山呼海啸,而且热情洋溢,这导致坐在看台上的不少外国人还以为是中国球迷加油的口号,差点就学了去为阿根廷队加油。

  被娱乐化后的中国足球,前途未卜,谢亚龙也许更应该唱《WE ARE READY》。

  领唱:我家球门常打开,开怀容纳天地。

  球员:一个两个不算稀奇,再多也输得起。

  球员:两张红牌做见面礼,请不用客气。

  球员:场上梦游是惯例,场下才牛逼。  

  合唱: 国足欢迎你,用净胜球感动你,积分全都送你那也没关系,国足欢迎你,遇到就是福气,业余队一样能晋级。

  领唱:迎接另一个比赛,还是一贯客气。

  球员:面容改变结果不变,能输绝不赢你。

  球员:我家球门常打开,要进几个随你。

  球员:交锋过后就有了底,你会爱上这里。

  球员:不管远近都是客人,请不用客气。

  球员:进的少了别在意 ,下次补给你。

  球员:我家住着谢亚龙,书写每段传奇。

  球员:不懂足球没有关系,仕途才是第一。

  球员:来到球场都是客人,请不用拘礼。

  球员:尽管过人没关系,没人防守你。

  合唱:国足欢迎你,为你开天辟地,再不济的实力,也可能胜利,国足欢迎你,把净胜球全送给你,哪怕你世界排名垫底。


分享到:

阅读(2366)| 评论(2)| 收藏(0) 收藏

评论

登录后你可以发表评论,请先登录。登录>>

许庆林(讲师)2008-09-09 13:19:28

北京欢迎你 被玷污了都

井底蛙(实习生)2008-08-29 15:45:14

我们这一代只看得到国足冲进地府.养只老鼠有肉吃,养只国足讨气呕

发表评论

   验证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